林投姐-翊娟

作者/王傑佑(學生,勝利國小)

閱讀人次:30 4


【故事概要】

清朝光緒年間,有一名寡婦,名字叫李招娘 因被周阿斯拐騙,最後扼死自己的女兒,最後上吊自殺


【劇情大綱】

清朝時,台南府城有位叫李招娘的,寡婦獨自養育一男一女,她丈夫陳明通生前很會做生意,因此錢不少。有天自稱陳明通的朋友周阿斯,來找招娘話說是要來幫忙他。

他們的感情逐漸升溫,也成了情人,周阿斯說要到香港賣樟腦,招娘把錢都借給他,還向錢莊借錢,但周阿斯一去不回。

招娘知道被騙後,也沒辦法了,當債主來了之後,只好將家中比較有價值的家具和東西賣掉,就連房子也被取走了。兒子因飢餓而死, 招娘無路可走。只好掐死了三歲的女兒。將牠埋在林投林,然後在樹上上吊自殺。

從此那附近常常出現女鬼,他會跟小販買肉粽,老闆以為自己發財了,但沒想到他的錢卻變成了銀紙,小販老闆叫住女鬼,他滿頭亂髮伸出二.三吋的舌頭,之後大家皆知「林投姐」的存在,並為他蓋一座小祀

一位叫周金斗的男子經過林頭林,他也是被周阿斯騙錢,所以她和林投姐決定憶起返回汕頭,去報仇,當他們抵達那裡,開始劇烈搖晃,發生地震,周阿斯家的水晶燈從天而落,他就親眼目睹自己的心妻子和小嬰兒被壓死,而林投姐他們拿著玻璃碎片從周阿斯後面一砍,把它砍得血肉模糊,一身淌。在鮮血裡。林投姐一抹微笑,然後慢慢飄走了

登入以閱讀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