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花已開

作者/林可涵(學生,埔里國中)

閱讀人次:13 4


【故事概要】

一群拯救世界的魔少年


【劇情大綱】

隔天早晨,有三位小孩討論著自己假日時發生的事,年紀最大的少年說他在湖邊裡撿到了一朵藍紫色並會發光的花,結果其他兩位也大聲的說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,少女說她在森林裡散步時也撿到了一朵碧綠色的花,則另一位少年說自己也撿到了灰黑會發光的花。熱烈討論的三人並沒有理會做在一旁偷聽的少女,少女心裡也想著這多麽奇妙,因為自己也撿到了一朵紅橘色的花。

在一個正常的世界,四朵小花在一夕之間突然長了出來。四朵花都各有一種美麗的光芒散發,紅橘、藍紫、碧綠和灰黑色。四朵也都分別在四個世界的角落,山中、湖邊、城市和森林。因為花十分的不顯眼所以沒有人發現,直到有一天…………

有一天,一位與家人去爬山的少女找到了那紅橘色的花,在那一瞬間她彷彿被花朵控制,就毫不猶豫地把花兒放入盆栽藏起來放入背包,之後才恢復以前,如同什麼都沒發生一樣。但不只是這位少女,兩位少年和一位少女都有發生一樣的事,在剛好的那一瞬間,四位都做了一樣的事。在那天晚上四位少年都疑惑的看著那四朵花,直接訂下要好好保護那朵花的決心。

好幾個月後,花開始慢慢死去,四位少年都開始緊張,並把花朵急忙地帶去公園的角落種,結果沒想到四個人的想法都一樣,剛好在種花時遇到了對方,紅花少女就在那時馬上與那些人說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,並與他們做朋友。

再當四人一起種下花的那時,發生了大爆炸!白色的光芒散發著,亮到會失明的光和大聲到會耳鳴的爆炸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個小時,之後從小爆炸,慢慢延伸成世界級的爆炸,已經能夠使所有動植物滅亡了⋯⋯

在感覺沒有意識與現實的時候,一個聲音出現,「詛咒的開始;希望的來出」 之後到底發生什麼事⋯⋯

好幾個小時後,濃厚的煙味把四位少年叫醒了,在起來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少年們,突然跳了起來,才終於恢復。終於回想起以前,紅花少女哭了起來,之後藍花少年開始安慰她,因為眼前的景象真的是難以接受。壞掉的房屋大樓、死去的植物⋯⋯等到大家都安分下來時,一個神秘的聲音說:「紅—火嫘娜,藍—河俚斯,綠—地妮希,灰—气迷爾。這是你們的名字,年輕的戰士」在那瞬間,搭家都明白了,爆炸是不名的人與花照成的,也使種花的四位少年成了唯一的生存者。

四位看看看對方,發現各自的脖子上都有不明符號,因為懷疑開始討論,直到迷爾突然飛了起來!並吹出了一個類似龍捲風的東西(但很小),大家急忙問他怎麼用的,結果發現他的眼睛發著灰色光芒。妮希身邊也就在此時蹦出了一堆綠色植物,緊張的她用力跺了一步腳下的土地也往上升高,如同自己在控制土壤一樣。但不只姐弟倆,俚斯和嫘娜也有了些異動,俚斯身邊的水浮了起來,並繞著他的身體轉,轉了幾圈後,突然全部都結冰,成了雪與冰塊。嫘娜的身後批了一到閃電,手中捧著一團火焰。每個人的眼睛都發出自己種下花的顏色,才發現,那一個聲音「希望的來出」原來就是在說他們四位。

四位少年在練自己的能力時,一個低沈的咆哮響起⋯⋯

一個黑紫色的怪物突然出現,所有的紫色血管爆裂,極大的嘴巴已經能夠塞下五顆籃球,尖銳的牙齒有二百顆以上,長長得紫舌頭在空中揮舞。低沉的咆哮,突然來了個尖銳刺耳的尖叫,如同祂在呼喚同伴。四位不知所措的少年,打了個冷顫,身體完全無法動彈,直到俚斯大聲喊說堅持,利用剛才的力量!

在好久的打鬥之後,他們終於打贏這場戰役,在打贏後,他們發現最好打過「勑契」(怪物)的方法是舌頭,只要把那長長的舌頭斬斷,勑契就會自然而然地死去。但,正當他們在歡呼,嫘娜終於開口說應該不只一隻吧⋯⋯

登入以閱讀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