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金蓮荷花』阮氏明心

作者/思多利(創作者,君傳媒製作工作室)

閱讀人次:1234 48


【故事概要】

越南的國花,它清醇、柔美、豔麗,是越南人民開拓進取、積極向上的象徵。阮氏明心本身具有相似的人格特質,與丈夫在越南相戀結婚,為了孩子的教育環境而來到臺灣,堅持並發揚自己國度的文化傳承。


【劇情大綱】

在學校與校方開會討論教學事宜,走出辦公室(遇見周雅貞),兩人稍作寒暄,上樓。

進入兒少班教室,稍作整理,準備今日的教學(遇見黎垂莊)先以家教形式與其互動,聊到平常如何教孩子多說母語。

畫面帶到平日與孩子在書店看書,用越南語交談,手拿英語繪本。孩子會害羞,但明心理性規勸且堅持。

返家時公公拿甜食點心,明心只挑出健康的給孩子食用,並與公公討論飲食問題。公公默許。

畫面回到兒少班教室,孩子們已吃完點心,開始上課,可記錄一般上課過程。

下課前,明心與同學聊起越南的母親節通常如何慶祝或有何特色。復習歌唱、舞蹈。

晚餐時間過後,公公詢問孩子們,明天的早餐想吃什麼,明心與丈夫以視訊閒話家常。

登入以閱讀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