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隆都花』周雅貞

作者/思多利(創作者,君傳媒製作工作室)

閱讀人次:394 36


【故事概要】

又名:銀帽花。柬埔寨是很常見的一種植物,很適宜柬埔寨的地理氣候。隆都花的花朵可以入藥,果可以食用,甚至連樹皮都可以入藥,可以說,隆都花全身都是寶。周雅貞來到臺灣十七年,近年跟著丈夫耕作,並未自家農產品加工,提高經濟效益,在菜市場中廣受婆婆媽媽歡迎。


【劇情大綱】

農暇黃昏後,製作「軟麻糖」,鄰居送來小菜閒聊,去學校接孩子返家。(遇見阮氏明心)

孩子寫作業需求(母親節),想要訪問媽媽年輕時代的故事,雅貞要求用柬埔寨語訪問,兩人起了小小衝突。

晚餐時間,老公剛與朋友聚會返家,孩子想從父親身上著手訪問,父親開始講起雅貞剛到台灣的生活。

外婆打越洋電話來,孩子與她用柬埔寨語對話,雅貞聽到小有欣慰,氣消不少,從孩子手中接過電話。

孩子與父親用畢晚餐後,繼續聊到母親生下自己的驚險故事,雅貞忙完加入話題。

換雅貞說著老公初期的不負責任,與一步一腳印的產品開發歷程。孩子邊聽邊畫出父母鬥嘴模樣。

隔日早晨,雅貞帶著自己的農產品,載著孩子上學,並到菜市場擺攤。(遇見黎垂莊)

登入以閱讀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