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環保 一點都不晚

作者/DB(,虎山國小)

閱讀人次:23 10


【故事概要】

柏董從對環保的無知到積極投入做環保。


【劇情大綱】

2095年,DB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—柏董,是一個精明、機智、有名望的人。在微笑社區的一棟私人大廈裡,上面有大大的金字:「DB」十分好辨識。

有一天,柏董出去散步,走了有點遠,到了比較偏僻的地方。沒想到看到一些人倒在路上,他們被焚化廠的味道(燃燒新品種塑膠的味道)臭到暈倒,過不久柏董也暈倒了。 原來,社區的人們一直有在對政府抗議不要蓋焚化廠在社區,只是柏董不知民生疾苦,一直浪費地球資源。

抗議的大家已經快沒有錢舉辦活動下去了,有些人甚至想放棄。社長UG想:「我們需要一個有權力,有金錢、名望的人。」於是,他們找到了柏董。找到了柏董和一大堆半死不活、倒在路上的人。送醫院後,柏董想:「我要做環保!!」(醫生:吃藥啦!)

柏董想:從自己做起! 於是他自備環保袋,環保餐具,和環保杯。他也開始提醒家人:「一起減塑!」接著他開了一家零塑餐廳。生意非常好,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。而且食物也很好吃,許多人慕名而來。後來成為連鎖餐廳。

最後,微笑村莊的環保行動,獲得了聯合國的讚賞與認同

登入以閱讀完整內容